量子冲天炮

感谢

黄粱梦

*备亮
 *不会写史向  请多见谅

          屋内煤灯摇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阅完最后一本文卷,将它轻轻放在了桌子上。习惯性的操劳到深夜,他又向身旁之前刘备常坐的椅子望去,那里空空如也——什么都还一样,忙碌紧张的生活,那盏灯,这间屋子,甚至连屋外那颗桃树都还一切如常,唯独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温柔的君主。“孤之有孔明,如鱼之有水也。”刘备说这句话时,眼神似能泛出一汪春水。以至于诸葛亮在他走后每夜都会想起这句话,以及他的眼睛——当然,远不止这些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合上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孔明。”似是刘备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揉了揉眼,是做梦了吗?还是思念过度,以至于都幻听了?他自嘲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来,他猛然睁大眼睛,不会错的,刘备与他共度了多少个日日夜夜,这脚步声他不会听错——诸葛亮猛然转头,眼前的人满脸疲惫,但见到他又难掩喜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刘备拍打着身上的尘土,整个人更像是经历了一场旅行一样风尘仆仆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主…先帝?”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似乎怎么叫都不合乎体统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几年未见,便如此生疏了么。”刘备笑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孤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他眼角微斜,还是那么温柔,深邃而又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刘备一直是这样,无意中引惊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已经不想去管什么人死能不能复生之类的了,他只知道,他爱的那个人又回来了,又站在自己面前,千真万确——他嚅嗫着,激动着,说着自己平常说不出的话:“臣想你,很想你…你怎么可以丢下这一切就走了…”他伸手抓住刘备衣襟:“你看,你交代臣的臣都做了,汉室也很好…”他不想哭,可就是忍不住,一串串温热的液体顺着他脸颊滑落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刘备伸手抚过诸葛发丝,“孤知道,孤都知道……谢谢你,孔明。”

夜凉如水。

诸葛亮睁开眼,朦胧中发现天已大亮。他坐起,怔怔地望向那盏烛灯。
 ——它也早已熄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