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子冲天炮

感谢

备亮三十题


 顺序打乱了  会慢慢写完的
 农药人设

17.庆祝某个纪念日

      “三月二十四…今天是三月二十四。”诸葛亮看着桌上的日历,嘀咕道。
       “恩,怎么了?”一条沉沉的臂弯搭上了诸葛亮的肩膀,温柔地揉了揉他那一头翘翘的小蓝毛。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诸葛和刘备在一起一周年的纪念日。
         刘备不像是还记得这日子的样子,诸葛亮脸上表情没变,心里却像被揉得皱成一团。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…过两天有个想看的电影要上映。”

     “那等上映带你去看。赶紧吃早饭吧,快凉了。”刘备笑眯眯地看着他,把一杯燕麦牛奶往跟前推了推,示意他快喝。
        仿佛根本没察觉到诸葛亮的不对劲,他像往常一样东扯一句西扯一句地边聊天边吃完了早饭。

      本就话少又犀利的诸葛亮今天更是几乎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  吃完早饭,诸葛亮去浴室刷牙。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翻了个白眼。什么时候自己也这么多愁善感了?他双臂撑着池子,懊恼地甩甩头。他听见客厅门堂的鞋柜被打开了,刘备正穿鞋:“亮亮,我出门了,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随口应下。
        两人养了只猫,名叫咕咕,是英短。刚住一起时他俩去家具城选家具,路过家宠物店,恰好看到这只猫,鬼精鬼精的,倒很是有趣。俩人就忍不住买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洗漱完回了客厅,给咕咕倒上猫粮,随即随意地摊坐到沙发上。
        咕咕吃完猫粮,轻轻一跃到诸葛亮身旁蜷成一团儿。他轻轻地抚弄猫咪柔软蓬松的被毛,猫咪舒服地呼噜着。上午阳光柔和,暖橙的颜色撒满了整个客厅,照在诸葛亮身上暖呼呼的。温暖的环境最容易让人犯困。一阵困意袭来,他拽过靠垫枕上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——这一睡就是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做了一个梦。
         梦中蓝发男人轻轻握住他的手,湿润鼻息吐在他的脸上热乎乎的。男人双手托住他的后颈,双唇含住他的下唇吸允,灵活的舌头长驱直入——嚯,这梦可真够真实的。直到诸葛亮悠悠转醒,发现自己嘴中那软乎乎的东西时才感觉不对劲。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”诸葛亮睁开眼,视野还不太清晰,脸上却已热膨膨的。他抬起两支胳膊支在两人中间,试图结束这个实在突然的吻。好不容易推开刘备,这才发现屋里并非晃眼的白炽灯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流光闪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是满天的星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桌上放着座星光灯,明显的手工痕迹,显然是自己做的。他知道他喜欢星星。还有那家自己最喜欢吃的甜品店里新出的蛋糕——刘备在灯温柔的暖黄光晕下扬起嘴角,报以诸葛亮一个柔软似那灯光的浅笑。

     “别傻愣着了,纪念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“…还以为你忘了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星光映入刘备眼眸,此时此刻没什么比他的眼睛更璀璨夺目的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8)